女士月事期間的不宜與避免及最佳服用時段

女士月事期間關於不宜與避免的保健湯水及最佳服用保健湯水的時段
列出完整保健湯水清單 前往清單詳情

不宜服用
有些保健湯水的性質稍微帶涼性,故比較體質虛弱的婦女,或許會在月事期間,影響體質成為更虛弱加重經痛,請按個人狀況小心服用。
以上不宜提示將會發生的可能性是低過百份之五十 ( ↓ 50%)
例外情況:婦女們不一定都會所影響。很多女士,在來經時還飲冰凍飲品,或還進食水果 (如西瓜等有清熱解暑效用的),都不會產生任何不適,這些女士便不需要理會。
不宜服用的保健湯水清單 前往詳情

避免飲用
有些保健湯水的性質有補氣大補元氣的功效,可能會使經血流量比較正常,故婦女月經來潮避免服用。待月事完結之後可以安心服用。
以上避免提示將會發生的可能性是差不多百份之五十 ( = 50%)
例外情況:婦女們可以觀察自己會不會所影響。當女士在來經時試過飲用過一些補氣或大補元氣的保健湯水,都不會產生任何不適,尤其經血流量不會比較正常多,那麼女士便不需要理會。
避免服用的保健湯水清單 前往詳情

所有可能對婦女在來潮時有影響的保健湯水,無論是不宜或是避免,只要在每次月事完結至下一次月事開始之間來飲用便不會對月事過程造成影響。


註明過最佳服用時段可以發揮調理效果的保健湯水

調理月經最佳效果在月事完結十日之內服用兩至四次的保健湯水 前往詳情

調理月經最佳效果在月經開始十日之內服用兩至四次的保健湯水 前往詳情

無論最佳效果在後十日之內,還是前十日之內服用的保健湯水,若未能安排最佳時間,只要在每次月事完結至下一次月事開始之間來飲用亦可以的。

其他無特別註明最佳 服用時段的 調理月經 保健湯水 ,都可以在每次月事完結至下一次月事開始之間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