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不受補要利用打底湯

藥膳湯包

SP-505 腰補腎湯 前往說明
SP-533 烏黑豆亮麗湯 前往說明 (SP-516 烏黑髮湯 前往說明 (首烏黑髮湯 是 不食豆者的替代選擇))
SP-548 精熟地滋陰湯 前往說明


某些體質於常常進補之後,感到身體不適或長出熱瘡,此乃虛不受補。可先服用此打底湯組合來調理好根本體質,改善養份的吸收能力,才循序漸進嘗試慢慢進補氣、血,或大補元氣。

打底湯 = 調理好根本體質的保健湯水
若閣下已經理解清楚自己本身體質是虛不受補,又曾經讓註冊中醫師診斷給意見,了解虛弱類型,而又需要長期調理基本體質,便適合飲保健湯水。
温馨提示:常飲保健湯水,可以彌補身體內某些不足之處,而使體質增強,最後自己身體本身成功對付不適情況,即自己幫助自己。然而保健湯水絶對不是治療藥物,不可以代替來治療疾病。

忠告:若不肯定自己的不妥當,應該是無大礙的不適情況,還是需要馬上治療的疾病,便請先查詢合資格醫生的意見。

打底湯組合

打底湯幫助虛不受補,有四款湯,因體質狀況而設多種湯水組合可以選擇。方法建議有小循環、大循環、保健效果預期。
三款湯 (四款湯):壯腰補腎湯、首烏黑豆亮麗湯 (首烏黑髮湯 是 不食豆者的替代選擇)、黃精熟地滋陰湯

一般人士打底湯組合

一般人士,男女老幼適合。 (特殊人士除外)

合家歡湯水,不寒不燥。婦女經期中安心飲用。
一般人士,指所有男女,除了特殊人士之外。特殊人士,即是預備成孕的婦女、懷孕中的婦女、餵哺母乳的婦女、肝功能異常差的男士和女士。

組合:壯腰補腎湯 + 首烏黑豆亮麗湯 + 黃精熟地滋陰湯
這三款湯水,輪流飲一次為一小循環。
一小循環可以是一個月、三星期、兩星期,或一星期。視乎對保健效果的預期出現的快、慢而定,無特定限制的。
提示:不喜歡黑豆味道,可以選擇首烏黑髮湯來代替首烏黑豆亮麗湯。即首烏黑豆亮麗湯 是正選,而首烏黑髮湯 是不食豆者 的替代選擇。

特殊人士打底湯組合

特殊人士適合 (所有人士都適合,不過一般體質的人士應該選擇「一般人士打底湯組合」)

合家歡湯水,不寒不燥。婦女經期中安心飲用。
特殊人士,即是預備成孕的婦女、懷孕中的婦女、餵哺母乳的婦女、肝功能異常差的男士和女士。

組合:壯腰補腎湯 + 黃精熟地滋陰湯
這兩款湯水,輪流飲一次為一小循環。
一小循環可以是一個月、三星期、兩星期,或一星期。視乎對保健效果的預期出現的快、慢而定,無特定限制的。


避免與禁忌

當進行打底湯保健時,請避免飲用其他補氣、血或大補元氣的湯水,以免擾亂打底過程。
預備成孕的婦女、懷孕的婦女、餵哺母乳的婦女及肝功能異常差的男士和女士禁忌服用首烏黑髮湯及首烏黑豆亮麗湯。
而年輕女士可以輕鬆在任何日子飲用,不用理會經期中的任何不宜與避免。


打底過程中氣魄不夠

若在調理根本體質的過程中,氣魄不夠,想額外利用保健湯水來幫忙,協助增強氣魄,提起精神,可以選擇一些相對比較温和的保健湯水。
除此之外,按本身虛不受補的情形分成的等級來選擇適合的,會事半功倍。

虛不受補第二級 虛不受補第二級 的,建議嘗試 FT-103 北芪補氣茶、FT-105 桑寄生養血美顏茶;
虛不受補第三級 虛不受補第三級 的,建議嘗試 FT-118 黨參炒米補氣茶、FT-119 桑寄生温和茶。

有興趣者可閱讀延伸續文「打底湯組合的精益求精式飲用方法建議」 前往延伸續文詳情 ⇨
有興趣者可閱讀延伸續文「脾虛加上虛不受補的保建健湯水組合建議」 前往延伸續文詳情 ⇨
藥膳湯包產品編號: 
SP-505
SP-516
SP-533
SP-548
方便焗茶包產品編號: 
FT-103
FT-105
FT-118
FT-119
功能介紹的關鍵詞: 
虛不受補